院系沿革

歷史沿革

  • 1996年  8月 設立法律學系
  • 1997年  8月 設立法學院
  • 1999年  8月 設立法律學系碩士班
  • 2000年  8月 設立法律學系碩士在職專班
  • 2004年  5月 發行世新法學
  • 2005年  8月 設立智慧財產權研究所
  • 2006年  8月 成立⌈法學與智慧財產權資料中心⌋及⌈舍我樓讀書室⌋
  • 2007年10月 成立法律學系系友會
  • 2012年  8月 設立智慧財產權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
  • 2014年  8月 智慧財產權研究所更名為智慧財產權法律研究所
  • 2014年12月 成立智財學友會
  • 2018年  6月 成立「法律學院學友會」
  • 2018年  8月 法學院更名為「法律學院」
  • 2018年  8月 智慧財產權法律研究所更名為「智慧財產暨傳播科技法律研究所

法律學院

本院以培養『獨立思辨、追求新知且具深厚法學基礎的法律專業人才』為目標,並因法學教育改革之方向與需求,積極規劃課程,以應近年律師、司法官,以及其他各種國家文官、專業證照考試新制,期能培養出跨領域、跨國界、跨產業的法律專業人才。更為因應社會脈動及時代潮流,本院亦經常邀請國、內外法學研究業績卓著之學者、專家為師生做法律專業演講或舉辦國內外學術研討會,以帶動法學新領域專業的發展與深化。

法律學系

設有大學部、碩士班、碩士在職專班等三個學制。大學部每學年招收2班共100名學士班學生;碩士班為順應金融發展、網路科技等時代潮流,每年招收15名學生;碩士在職專班每年招收23名學生。 

教師陣容齊備完整,圖書設備亦頗具規模且完善,近年來校友們在各界努力的耕耘下,不論是於國家考試或在各行各業中均有優異的表現,故社會各界對本校法學院系之評價至為肯定,往後在法學教學與研究方面更邁入新一個里程碑。

智慧財產暨傳播科技法律研究所

自107學年度更名為「智慧財產暨傳播科技法律研究所」,統整智慧財產法律及傳播科技法律研究,設立之宗旨以培養智慧財產權人才及傳播科技法律人才為目的,為從事智慧財產法律及傳播科技法律學術研究與實務工作者紮下厚實的基礎。

教育目標主要為:

1.著重智慧財產法律及傳播科技法律專業人才之培養。

2.內容方面兼顧智慧財產權法及傳播科技法律理論與實務,課程與科技及新媒體產業發展緊密配合。

3.擴展智慧財產法律及傳播科技法律人才國際化視野,重視各國相關法律之比較法研究。

4.碩士在職專班課程設計部份,針對業界在職學生設計實務專業課程。

出版品-世新法學

本院於2004年創辦《世新法學》,《世新法學》自創刊以來,秉持嚴謹審稿、準時出刊的原則,刊載的論文均具有一定品質,深受海內外法學界之肯定。
《世新法學》每年6月及12月各發行一次,園地公開,來稿隨到隨審,且密切控管審稿進度。稿件經審查通過並予刊載後薄致稿酬,每篇新臺幣5,000元。敬祈法學先進、博碩士研究生隨時惠予投稿,共同為臺灣法學之進步而努力。

空間及設備

「法學與智慧財產權資料中心」

本館提供最新法學相關國、內外書籍及雜誌,定期快速更新各種資訊,作為師生閱覽法律圖書、期刊與資料庫的專屬空間。另外訂閱多種中、外文電子期刊資料庫,例如:Beck-Online德文法律資料庫、Lexis Nexis法學資料庫等,作為各類多元化的工具,以利學生查詢各領域之相關資料。

 

「法學院7.11讀書室 」

位於舍我樓8樓,共有48個閱覽座位,平日開放至晚間11點,考季則24小時開放之「法學院7.11讀書室」,提供師生讀書及閱覽使用。

「研究生研究室 」

研究室為專屬於研究生之空間,提供研究生可長時間使用之研討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