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世新大學法律探索營招募中🔥

世新大學法律探索營錄取名單

 

2023世新大學法律探索營】活動簡章

一、活動宗旨:為協助高中(職)生了解法律學系四年課程與未來就業方向,特別舉辦本活動。活動內容包含與司法院合作,透過桌遊及法官的解說,讓全國各地高中(職)生瞭解國民法官;邀請律師及本校法律學系教師進行法律解析、認識法律學系等課程。期運用世新大學法律學院豐富的資源,讓全國各地高中(職)生對法律領域有更深的認識,在活潑的學習環境中提升競爭力。

二、主辦單位:司法院、世新大學法律學院
三、協辦單位:世新大學法律學系、世新大學法律學系系學會

四、活動時間:112年2月3日(五)

五、活動及報到地點:世新大學/臺北市文山區木柵路1段17巷1號/舍我樓七樓R704

六、課程簡介:

課程名稱 課程簡介
1.霧中審判桌遊活動 司法院直接派人來帶你玩桌遊,還有法官來說明!司法桌遊「霧中審判」體驗工作坊,帶領學員體驗由司法院與「他群」團隊合作推出的桌遊「霧中審判」,讓學員透過扮演調查隊,齊心解開犯罪謎團的過程,瞭解「立法」、「調查」、「起訴」、「審判」等程序,體驗犯罪事件在司法體制中的評價。
2.法律面面觀 即便是高中生,其實也已經經歷過了無數次有效的法律行為了呢!歸納日常生活中常應用到的法律領域,由世新大學法律學系兼任教師賴律師以最親切燦爛的笑容與專業知識,帶領大家經歷法律的有趣享受!
3.如何透過傳播學習法律 世新大學一向以傳播領域聞名,所以法律學院除了實務上的法律專業教學以外,也有許多來自傳播領域的資源,讓學習法律更精準、更活潑,也不再有傳統法律學習刻板印象中,令人難熬的痛點。快來了解怎麼樣可以輕鬆自主學習到這個歷程可能性吧!

七、活動時程:

時間 活動內容 主講者
09:00-09:30 報到
09:30-12:30 霧中審判桌遊活動 司法院法官、專員
12:30-14:00 午餐及休息時間
14:00-14:50 法律面面觀 賴苡安律師 (本校法律學系兼任教師)
14:50-15:00 休息時間
15:00-15:30 如何透過傳播學習法律 林恒志院長 (本校法律學院院長)

八、如遇颱風或重大天災則延期或停辦。

九、報名資格與費用:全國高中(職)生,預計48名,全程免費

十、報名日期:111年12月12日(一)至112年1月13日(五)。

十一、報名方式:請上網報名,網址為: https://is.gd/qAPcN1

十二、錄取資訊:112年1月17日(二)以Email或電話、簡訊通知,公告錄取學員名單。

十三、聯絡資訊:世新大學法律學系

02-22368225 # 83720、83730

電子信箱:law@mail.shu.edu.tw

傳真:02-22362841

簡章及家長同意書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