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129世新大學法律營體驗審判者心路歷程 近距離與法官座談

世新大學法學院與司法院攜手合作,為一眾法學愛好者締造了一場難忘的法學探索營。這次營隊特別強調實踐性的學習,透過與司法院的深度合作,引入了創新的桌遊元素,使法學知識更生動有趣。

為協助高中(職)生了解法律系四年課程與未來就業方向,世新大學法律學院與司法院特別舉辦2024世新大學法律探索營活動,透過桌遊及法官解說,讓全國各地高中(職)生對法律領域有更深認識,並在活潑的學習環境中提升競爭力,一系列精采活動安排,相信將令高中生留下深刻印象。
本次法律營報名踴躍,吸引破百人線上報名,因名額限制最終共48名高中生出線。其中由司法院研發的「霧中審判桌遊活動」深獲學員好評,世新法學院也特邀法官唐玥及司法院專員吳佳錚專員及陳玟妤專員進行專業解說,讓高中生玩中學,透過生動有趣的桌遊學習法律知識;下午活動則由世新法律系畢業校友謝曜州律師,與法律學院王思原副教授針對「法律面面觀」及「如何透過傳播學習法律」與學員分享。
世新大學法律學院院長葉雲卿表示,世新法律系擁有豐富傳播資源及頂尖設備,期盼透過法律營活動幫助高中生接觸到法律常識,作為將來選填志願的參考,也希望藉由營隊活動,讓高中生更了解世新大學。他強調,「世新培育的法律專業人才,不僅有深厚法學基礎、獨立思辯的能力,更致力熱情推廣、深耕國家法治素養,絕對是有志青年最佳的選擇。」

 

圖一:全體學員與葉雲卿院長及唐玥法官合影留念

圖二:桌遊活動進行中

圖三:唐玥法官與學生座談

圖四:學員遊戲互動

圖五:學員遊戲互動

圖六:一邊玩桌遊一邊計算到底誰是迷霧者

圖七:近距離與法官座談,學員把握機會提問